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趣味活动中共育健康家庭
永丰屯村对症下药推动基层党组织转化升级
石景山区开展“擦亮城市西大门”活动
中建二局结对帮扶甘肃康乐县古洞沟村
密云十里堡镇推进“开放党支部建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趣味活动中共育健康家庭

 

近日,朝阳区安贞街道举办以“共创国家卫生城区,共育健康家庭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人口文化节”健康促进,暨“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社区家庭为单位,以健康知识学习和趣味活动的形式,共吸引了安贞地区50余组家庭,100余人到场参加。

活动现场,采取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知识及创卫知识宣传多元文化相互结合的形式,让参与活动的家庭在体验中寓教于乐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技艺、学习中医药知识、深化理解创卫的重要性。

记者现场看到,活动设置了多种围绕参与创卫、健康提素的趣味活动。包括“我与祖国、我与创卫、我与健康”主题现场团扇绘画DIY制作、八段锦养生操学习、学习中医药和经络知识、创卫知识宣传、控烟知识宣传、健康知识宣传、“砸四害”游戏等。通过趣味活动的形式,让参与的居民了解中医药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宣传创卫知识,提升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和素质。

“早就想让孩子多接触一些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团扇这个东西没有了解过,感谢安贞街道提供这个学习机会,让孩子和我都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和学习团扇绘画。” 一位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居民说。

现场,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跳蚤市场活动。据了解,在社区前期动员清理卫生死角的过程中,许多居民开展了家庭卫生大扫除、清理和归整了一些闲置物品,可以互相交换,各取所需。

□本报记者 刘欣欣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