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场失信没有真正赢家
“整容求职”不可取
“工会开放日”建言
“游学”非“旅游” “砸钱”要不得
减压神器
熊孩子报假警 暴露安全教育缺失
堵住电动汽车电池的“质量短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堵住电动汽车电池的“质量短板”

 

“电池安全”是新能源汽车领域近期的热门话题。此前,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等电动汽车接连发生起火事件,多起事件的调查结果涉及电池安全问题,引发公众担忧。电动汽车为何会突然起火?电池技术是否安全可靠?(7月14日新华社)

国家近年来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相比于会大量消耗能源、带来尾气排放的燃油车来说,更有益于社会。但电动汽车电池屡屡引发起火事件,带来了安全隐患。

对于这些情况,需要市场监管部门能够加强监管力度,要完善电动汽车电池标准,倒逼车企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督促车企堵住质量短板,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于车企来说,要能长久生存下去,要在市场屹立不倒,也需要严格标准、对自己严格要求,质量才是王道。

电动汽车电池要能保证“安全第一条”,需要车企、监管部门都能守土有责,需要真正把质量放在首位。就算“电动汽车的自燃率并不比传统燃油车的自燃率高”,这也并不算是可以骄人的成绩,只有堵住质量短板,对电动汽车电池进行严格要求,这才是对质量负责,才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才能有利于电动汽车行业健康发展,为国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从而更好造福于全社会。

□戴先任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