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密云区总今年将首次选树“密云工匠”
近百名教职工 体验冰壶运动
佑安医院百余职工聆听红歌音乐赏析
海淀商业服务业职工讲述家国情怀
工会送来 防暑礼包
天竺工会走进辖区企业送清凉说安全
上接第1版
胜利街道工会600个清凉包送达一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云区总今年将首次选树“密云工匠”
结合各个职业特点采取理论考试与现场比武形式进行选树
 

本报讯 (记者 王路曼) 10日,记者从密云区总工会“宝沃杯”经济技术创新竞赛和“安康杯”竞赛活动推进式上获悉,今年,密云区总工会将首次选树“密云工匠”,以此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弘扬工匠精神。

据了解,密云区总工会已持续多年开展以“当好主力军、建工新密云”为主题的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全区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工会近28万人次参赛,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六大高端产业开展技能大赛和岗位大练兵1500余场,参与职工20万人次;提出合理化建议近6000条,采纳3000余条,实施2700条。同时宣传落实“在职职工职业助推计划”,加大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全区有164人享受职业助推。

今年,该竞赛活动将继续以“千、百、十”为主线。在行政事业单位以“提素质、创佳绩、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争创优秀创新标兵、优秀合理化建议、优秀创新成果活动。在企业以“提素质、提质量、促和谐、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优秀技能标兵、创新工作室、优秀改善提案、优秀科技成果活动。“我们在实施职工创新助推项目、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劳动竞赛的基础上,首次选树‘密云工匠’。”密云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包秀媛介绍,本着选树职业(工种)更加符合生态富裕创新和谐美丽新密云战略定位,更好地展现密云职工的高超技能技艺的工作原则,区总工会将在数控车工、叉车工、维修电工、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公交车)、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园林绿化工、焊工、钳工、汽修工等职业(工种)中选树工匠。选树方式上,将结合各个职业(工种)特点采取理论考试与现场比武的形式进行。

据悉,明年“五一”前,密云区总工会将对“宝沃杯”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进行评选,并集中表彰优秀技能标兵、优秀创新标兵、优秀创新成果、优秀创新工作室、密云工匠以及优秀组织单位。

推进式上,密云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也对“安康杯”竞赛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参赛企业按照“安康杯”活动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活动开展的同时,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此次推进式邀请了密云区总工会各直属工会主席、副主席,开发区重点企业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