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围绕职工需求开展工作”请从知情做起
空调“加氟”乱象亟待监管加速
“山寨赛”混迹于市 必须予以正视
网络音频应保持 “正音”姿势
整容热
“扫码查酒店床单” 能让旅客放心吗?
对违禁的“体测神药”需要多方封堵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寨赛”混迹于市 必须予以正视

 

一项钢琴比赛——“2019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中国业余组)公开赛”的报名工作在各地展开。记者调查发现,该比赛主办方均为未备案的“山寨组织”,组织者声称的中央音乐学院等4所支持院校无一参与此事,被列为“顾问”的著名钢琴家周广仁教授也否认参与此事。有关部门提示,社会公众如发现有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可向民政部门举报。(7月9日《新京报》)

“山寨赛”所造成的社会危害不容小觑。首先这种欺世盗名之举严重伤害了社会诚信,对名人名校构成了名誉侵权。有些社会名人“被评委”“被顾问”,很多名人被利用还蒙在鼓里,举办方利用名人的社会影响力,打的是自己的如意算盘,担任各种名义的评委也好,顾问也好,好处没捞着,反而惹了一腚的骚,而组织者却赚得盆满钵盈。

其次,严重侵害了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一些所谓的大赛组织者,他们看重的根本不是学生的才艺,而是学生家长腰包里钱的多寡。学生艺术水准如何,他们根本不去关心,他们盘算着是如何能赚到黑心钱。社会语境下很多家长秉持“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孩子舍得花钱是大多数家长的共同心愿,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实施骗术的,家长们对此必须有个清醒的认识,不能稀里糊涂地充当冤大头。

有鉴于此,希望全社会都来重视“山寨赛”的社会危害,一方面,各种“受邀名人”和“名校”要对组织者的名誉侵害进行法律追责,不能懒得计较,采取默认的态度,如此只能令不法分子更加有恃无恐,从中渔利,必要时可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加强监管,对各种名目的“山寨赛”采取露头就打,不能让这种行为混迹于市。□李红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