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孙雯: 强队非不可战胜 更愿意投身青训
国安队下半程中超会更艰难
2019年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西长安街职工“敲三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队下半程中超会更艰难

 

北京中赫国安主场险胜广州富力,这场胜利让国安队稳获中超联赛半程冠军。回顾中超过往的历史,半程冠军有很大机会赢得最终的奖杯。半程冠军是对国安队的奖励,但国安队需要更加努力,拿下有实际意义的“全程冠军”,笑到最后的才是笑得最好的。

对阵富力队的比赛,国安队感受到了很大的难度,下午5点半开球,燥热的气候似乎来自南方的富力队更加适应。虽然国安队赢了球,但必须承认富力队踢得更好。富力队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一味进攻,而是把拳头缩回来再打出去,给自己的进攻留出了空间。面对这样防守比较坚决、反击又有天才球员压阵的球队,国安队一度踢得非常狼狈,特别是上半时中后段,比赛完全被富力队掌控。国安队能够取胜,首先要靠大牌球员的灵光一现,奥古斯托“复制粘贴”了自己对申花时的进球。在比分胶着时,球星的作用往往是决定性的。另外,扎哈维的红牌罚下也是重要原因,以色列人的“出局”,让富力队完全失去了主心骨。试想如果扎哈维还在场上,国安队别说取胜,最后要被富力队偷一个也是有可能的。富力队自己的防守也确实孱弱,尽管这场球在防守端斯托伊科维奇动了很多心思,但最后还是没有守住,开玩笑说每场比赛不丢三四个就不是“富力队”了。

国安队连续赢得了两个主场,对手是申花队和富力队,如果放到几年前,这个成绩令人鼓舞。但考虑到现在两个对手的情况,国安队取胜也没有太值得骄傲的地方,毕竟申花队和富力队当下的实力只能算是中超中游。两场比赛的场面都没有想象的顺利,无论是申花队还是富力队,都曾经压制住国安队,这在国安队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国安队可以有疲劳、炎热这样的“借口”,但对手正在慢慢找到对付国安队的办法也是不争的事实。获得半程冠军的国安队,几乎注定会有个艰难的下半赛季。上港队和恒大队虎视眈眈是一方面,其他对手也不会像上半赛季的深圳队、大连队那样“不战而降”,下半程的大部分比赛会像这场对富力一样艰难,国安队必须做好思想准备和战术备案。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