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络文学+”大会 首设IP嘉年华
《蜘蛛侠:英雄远征》
怀柔18项目竞逐影视“创意”
工地项目上 有一场读书分享会
网红胡同上演“快闪”
《少年的你》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红胡同上演“快闪”

 

本报讯(记者 边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6月22日9时,西总布胡同里突然传来悠扬的歌声,18位来自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多家幼儿园的大小朋友们“不约而同”地从胡同中各个角落出现,带动身边人一起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建国门街道第八届彩虹文化节开幕式暨胡同艺术季活动随之开场。

“彩虹文化节已连续举办第八届了。今年,我们在延续往届群众影响力的基础上,特别结合胡同文化底蕴深厚的地域特色,将活动办在群众家门口,致力于深挖地区文化宝藏、培育地区文化认同、推动地区文化传承和文化保护,进一步推动彩虹文化节品牌建设。”建国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海雁说。

居住在西总布胡同三十多年的王亚明夫妇说:“能在胡同里观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感觉既热闹又亲切。今天的活动吸引了这么多大人小孩一起看,大家都特别开心!”

据悉,建国门街道第八届彩虹文化节自6月启动至9月闭幕,将采用“探宝”——在地区特色公共文化活动空间安排京味文化讲座、传统文艺表演等传统活动,“抖宝”——开展“胡同大碗茶”群众文化展演、地区文艺团队教学成果汇演、文化惠民活动,“传宝”——举办京剧专场演出、非遗文化体验活动这三类活动形式,开展胡同文化和群众文化融合的系列活动。

本报记者 于佳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