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络文学+”大会 首设IP嘉年华
《蜘蛛侠:英雄远征》
怀柔18项目竞逐影视“创意”
工地项目上 有一场读书分享会
网红胡同上演“快闪”
《少年的你》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项目上 有一场读书分享会

 

本报讯(记者 马超)6月18日,由共青团景洪市委主办、中建二局一公司西南经理部承办的“两员一青”读书分享交流会在西双版纳项目举办,与会人员60余人共同感受了一场来自祖国西南边陲优秀各民族青少年的读书盛宴。

“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在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海伦的这种不屈的毅力。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习海伦这种精神,用自己的双眼去看这美丽的世界,用自己的耳朵去聆听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来自傣族的依章凤同学在分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感悟道。

该公司青年职工史广勇在与大家分享的《自由的夜行》中感悟道:“没有痛苦和磨难你就不能强烈地感受到幸福,史老先生身残志坚、不向命运屈服的意志力,定能让你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工作。就像我们所有在西双版纳用心工作与成长的二局青年,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我们建设祖国边陲的信念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坚定。”这一发言赢得现场观众共鸣与阵阵掌声。

阅读的感受总是不尽相同的,在分享交流会上,来自景洪市各小学、民族中学的哈尼族、彝族师生们,现场为大家分享《名人传》《蒙曼品最美唐诗》《局外人》《三国演义》《饥饿的盛世》《静悄悄的革命》等书籍。有诗意的解读也有对未来的展望;有新颖的观点也有理性的思考;有多样的切入点也有丰富的内涵……通过阅读分享交流,了解了各民族间独特的风俗习惯,加强了各民族青年之间的了解。

活动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悦读慧”书屋揭牌,激励项目员工在辛勤工作的同时,悦享精彩好书。

通讯员 张家龙 张媛媛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