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字号焕发新动能
北京建工一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辰集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已开出慢阻肺长处方250张
副中心的燃气“智能安全秀”
民盟朝阳医务支部为四川地震捐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辰集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夜间,北京地区突降暴雨,由于降雨量过大,现场基坑出现大量积水,同时项目西侧坡道外道路大量积水,存在倒灌基坑的危险……这一场景其实是北辰集团所属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举办的一场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冬奥建设安全度汛。

此次演练以“反应迅速、高效指挥、立足场馆、防患未然”为主题,重点演练了汛期预警及响应、应急预案启动、事故信息报告、抢险指挥、现场抢险协同等环节。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首都体育馆、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北京冬奥村人才公租房、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中心等北京赛区17个在建场馆业主单位及施工单位参与了本次演练。

根据演练设定,在项目防汛应急小组指挥下,立即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24小时待命的各应急小组进入抢险状态,迅速分头行动,疏散人员、设置挡水围堰、抽排基坑内积水,圆满完成防汛应急抢险。

北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演练,提高了各项目场馆防汛应急预案的执行力,同时立足实战测试了项目防汛指挥体系运转,总结积累了经验做法,对冬奥会北京赛区各场馆防汛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应急处突的实战能力,为确保冬奥会北京赛区场馆建设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