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字号焕发新动能
北京建工一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辰集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已开出慢阻肺长处方250张
副中心的燃气“智能安全秀”
民盟朝阳医务支部为四川地震捐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副中心的燃气“智能安全秀”

 

近日,由通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北京燃气集团共同主办的通州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通州区西集镇举行。

活动现场,一部“全副武装”的小汽车,引来无数市民的打量询问。据工作人员介绍,呈现在市民面前的是一部检测车,彻底改变了以前“步行检测”的历史。将仪器放在车内,以每小时30~40公里的速度行驶巡查,无论是巡查速度还是巡查范围都大大增加。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一旦发现疑似泄漏,车顶的风速仪,便可以通过测量风速、风向、覆盖范围等,实时确认是沼气、尾气还是泄漏的燃气,使检测更加精准。” 一旦发现疑似泄漏点,信息将通过云数据自动上传到应急平台,在30~45分钟内,检测人员便可到达指定位置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值得关注的是,这台检测仪使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定位系统,结合其他多种步行检测手段,共同组成了燃气集团立体防护式的泄漏检测体系。

“同一个区域,这部车会覆盖3~4遍,增加检测准确性。同时,我们将在后台生成图像热点分析报告,给出优先检测区域和次优先检测区域工作建议。”工作人员表示,检测车的应用减少了人员投入,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检测精度。目前,这项技术已在副中心、北京中心城区等进行了成功应用。

在现场展示的智能厨房,从热水器、抽油烟机,到灶具、胶管,都是北京燃气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终端产品。这些产品在安全的基础上,显得更为“智能”。燃气灶具与抽油烟机可互联互通,通过灶具使用的火候来自动调节进烟量。

北京燃气集团企业安全部经理吴波表示,集团将把检测车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应用起来,在副中心适当增加巡检密度,为副中心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赵思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