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接第1版
双井工会推动网络科技企业成立联盟
展览路工会暖心驿站“升级”迎客
燃气党员做公益献爱心
抓住换车契机 开展技能大赛
平谷机关事务中心职工学救护知识
金卫伟业保安投身安全生产大练兵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井工会推动网络科技企业成立联盟
定期开展信息交流、资源共享 未来将组建文化传媒、服务行业等企业联盟
 

本报讯 (记者 刘欣欣) 6月20日,由朝阳区双井街道总工会推动成立的网络科技企业联盟举行启动仪式。目前,联盟由北京蓝城兄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石器龙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悦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车行神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奇时代网络有限公司、北京一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六家组成。未来,双井街道总工会将继续招募企业加入该联盟,并将组建文化传媒、服务行业等企业联盟。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各家联盟成员将围绕国家经济发展主线,加强政企合作力度,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推广企业的核心价值,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与此同时,将定期开展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积极面对市场变迁,聚焦行业共性问题。联盟成员间互相支持、强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企业链接更多优质社会资源。此外,联盟内部将深入交流企业经验,有效推动产业创新。

“我们的初衷是让利好政策真正落地,让非公企业充分的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双井街道总工会主席张凤敏表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双井工会今年陆续召开了多场企业政策对接会。

今年1月24日,双井街道总工会组织了大型政策对接恳谈会,180家企业参加。随后,双井工会针对企业的性质、所属行业对这180家企业进行分类,并决定从互联网企业入手,成立互联网联盟,以帮助互联网企业能够享受到专项的、精准的政府服务。

4月28日,街道总工会组织召开了针对网络科技类企业的政策对接会。会议现场,张凤敏提出成立企业联盟的议题,各家参会企业对双井工会搭建平台,成立企业联盟的做法表示支持和期待。

“感谢工会为双井地区的互联网企业搭建平台,尤其是当下经济环境面临挑战,企业就更应该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北京蓝城兄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马保力表示,虽然现在联盟企业数量还不太多,但他期待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其中。“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看到双井街道总工会给予企业的服务和支持,从而来到双井创业,加入到这个联盟中。当联盟扩大了,它的效力就会发挥的更大。”

双井街道工委书记董健表示,双井街道网络科技企业联盟的成立,为双井服务职工、服务企业迎来了新思路、新形式。这也是街道总工会多年来立足基层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企业间互动合作,共同发展的结果。通过工会搭建平台,促成企业与政府部门联动,企业与政策部门对接,企业与企业之间合作的良好态势,为双井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工会应有的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