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协议约定非儿戏 任性违约吃苦果
网红代餐食品真的能让你美丽又健康吗?
单位错过工伤认定时间,职工如何进行救济?
发生劳动争议申请仲裁 如果遗漏诉求能否增加?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红代餐食品真的能让你美丽又健康吗?

 

爱美是人的天性,尤其是到了夏天,穿上漂亮的裙子,展示曼妙的身材,是很多女性的至高追求,可是对于肥胖的女性而言,减肥就成了永久的话题和事业,这种情况下,不少商家就瞄准这部分消费者急于减肥又缺乏减肥知识的心理,向减肥爱好者售卖一些代餐食品,如代餐酸奶、代餐饼干等减肥“黑科技”产品,称不用节食,让消费者吃着就瘦了,这让大家忍不住的想要去尝试。但是,从媒体曝光的新闻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因减肥导致后遗症的情况并不少见,比如浙江一位23岁的女性就因为吃减肥代餐产品导致肝功能衰竭,不仅没减肥成功,还给生命带来了威胁。

那么现在市面上的代餐饼干、代餐奶昔、代餐酸奶等代餐食品真的像商家宣传的那样真实有效吗?

“一些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的代餐产品,遇水会膨胀,能够延长胃的消化时间,从而产生饱腹感并推迟饥饿感的到来。”专家说,但要维持人体机能的正常运转,所需要的营养是全面的,刻意偏重或避免某种营养素,容易引起营养不良。

“代餐所含的供能物质非常低,如果长时间只食用代餐食品,很可能造成能量过低,不仅影响工作效率、生活质量,严重的还会引发肝功能受损。”专家强调代餐食品只能代替一部分正常饮食,千万不能将代餐食品当成“一顿饭”来吃。

代餐食品属于新兴事物,从市面上销售的代餐产品的成分来看,其主要成分均为普通食品,在这里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

1.在选择代餐食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食字号批文,如果没有生产批号、生产日期和厂址的可视为“三无产品”。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保健食品不得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涉及保证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宣传。

3.如果商家宣传其产品具有减肥功能,实际销售产品与宣传不符,这种宣传就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属于虚假宣传。

因此,消费者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理性购买、科学使用代餐食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