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区总办培训班瞄准年度重点工作
建工六建施工人员争当义务安全员
竞答“安全”
密云区总赴遵义慰问辖区企业外施人员
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掀起安康杯竞赛热
杨镇职工比拼“配电盘组装”技能
龙潭职工居民同场竞技安全生产知识
甘当职工“好后勤”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潭职工居民同场竞技安全生产知识

 

本报讯(记者 边磊)“恭喜物业企业代表队抢到答题权,请作答。”6月18日,一场集知识性、观赏性和趣味性的知识竞赛在东城区龙潭街道举办。来自地区商务、物业、学校、楼宇、社区兼职安全巡查员和居民组成的十支代表队30名队员参加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家庭安全、生产安全、应急自救、防灾减灾等各个方面。题目设置紧紧围绕地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日常生活中常见到、常忽视、常反复的安全隐患和错误行为,旨在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从身边做起,共同守护安全。

“现场演示题特别有意思,咱们街道的安全员不仅表演的到位有趣,而且把错误处置方法和正确处置方法都讲解得很到位。作为一名物业服务人员,这种现场演示的形式特别受用,能够让我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做出及时有效的处置,更好地服务业主,守护安全。”来自领航国际物业的参赛队员胥尚友赛后仍然拉着表演人员,讨论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方法。

本次活动作为龙潭街道“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核心,在全地区掀起了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街道社区平安办副主任马琳表示,“街道将继续围绕地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集中宣传、专题讲解、现场演练、参观体验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提升防范能力。”于佳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