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花一园一城”系列国家园艺宣传片发布
全国低碳日 北京发出“保卫蓝天”倡议
京蒙签订文旅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回天地区”设立五处车管服务站
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今起东延至乔庄东站
本市发布首批10大应用场景清单
本市回收破损废弃共享单车19.5万辆
北京公交新开通912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低碳日 北京发出“保卫蓝天”倡议
北京市去年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为全国最低
 

本报讯(记者 孙艳)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当天上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园展馆举办了2019年低碳日北京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多方领域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控制专家围绕低碳行动进行了圆桌研讨,并共同发出了2019年低碳日北京倡议。

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是“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添介绍,北京市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全市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量为0.5吨、全国最低,相比“十二五”末下降13%;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相比2013年下降43%。下一步,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和打好蓝天保卫战。

此外,与会专家们共同发出了2019低碳日北京倡议:“应对气候变化,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倡议遵循‘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简约适度、低碳绿色成为都市生活新风尚,拒绝奢华和浪费,并肩同行,为美丽北京加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