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络招聘平台需明确连带责任
快递外卖过度包装问题亟需解决
“同车不同温” 是可贵的精细化服务
“跑腿经济” 须尽快规范
坑人
“流量经济” 不能脱离法治轨道
对“逼迫式辞职”说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车不同温” 是可贵的精细化服务

 

1至16门,蓝色强冷区;17至32门,绿色弱冷区。近日,北京地铁6号线车站张贴出不同的车厢温度提示,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乘坐。据介绍,6号线34座车站已经张贴了相关温度提示,该线路的列车正在陆续进入“同车不同温”模式。(6月18日《北京日报》)

一到夏季,地铁列车的空调温度常常成为“槽点”,有乘客抱怨太冷,有乘客嫌弃太热。对于感觉太冷的乘客来说,只需携带一件外衣,上了车就披上;然而,对于即便每次都是短袖短裤出行仍感觉太热的乘客来说,人稍微一多,则只能承受吹着空调还在出汗甚至汗流浃背的尴尬了。此番,北京地铁在其6号线尝试“同车不同温”,自然是为了满足不同乘客对空调温度的不同需求。这无疑是一种人性化举措。

精细化服务,应该是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应有姿态。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承担着推动公共交通转型升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体验的重要使命。它们的服务水平如何、能否让老百姓满意,事关城市出行环境的改善,以及人们对公交地铁出行的选择意愿,甚至事关城市交通压力减低、城市形象提升。当然,公交地铁出行越来越快捷安全,只是一方面,越来越舒适也应当成为各地追求的一个重要目标。

据北京地铁方介绍,未来,“同车不同温”模式可能会在其他线路陆续推广。真希望这种做法不只是一种可能,而是一定。毕竟,“同车不同温”可提升通勤出行体验,增强乘客舒适度。其他地方的地铁经营者不妨借鉴北京地铁的人性化做法,一个细微进步,往往也可以赢得普遍的掌声与民心。

□李秀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