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乡村英语女教师的讲台生活
轨道交通运营战场上的“文艺尖兵”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轨道交通运营战场上的“文艺尖兵”
——记北京地铁燕房线阎村东站督导员王慧
 

王慧是北京地铁燕房线阎村东站的一名督导员。工作中,她兢兢业业,是第一批拿到上岗证的督导员。另外,由于王慧的文艺特长,在公司级演出及各类活动中都有她活跃的身影。

2017年10月,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工服发布会举行,开启了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的新面貌。王慧是万千轨道运营一线工作者之一,也是当天参与工服展示的模特之一。

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不到两年的时间,王慧参加了公司级演出及各类活动十余场,并配合车站接待参观考察团多次。

一次演出结束后,公司合作外单位就餐的同事与她打趣道:“真羡慕你们公司,有自己的舞蹈队。”

那本是一场普通演出活动,但是这句话王慧却深藏心底,因为,在舞台上的她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公司,是万千轨道交通运营人。从此她下定决心,每次演出都要将轨道交通运营人最佳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

除去演出活动,日常的工作占据的时间更长。回归车站工作,也许会有人说这是那个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这是那个认真处理故障的小姑娘,却没有人会发现,王慧就是那个在舞台上表演的人。不同的角色,意味着不同的担当,王慧都认真对待。

2019年春节前夕,正值站务部晋升培训阶段,距离验收考核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同时,也是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春节慰问演出的排练筹备期。演出、培训两头都要兼顾,这使她和同事们焦头烂额,一边是课堂,一边是要和演出搭档不停磨合的舞台。同期培训的同事大概只见到她上过两天课,更多的是前排空着的座位和摆在桌子上的培训手册。晋升机会难得,演出也要保证质量,这就要求王慧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

最终,结果出来了。2019年2月,公司工会向王慧和她的战友们授予“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这是对这名“文艺尖兵”极大地肯定。同年4月,晋升考核成绩公布,她更是以综合排名第六名的好成绩,成为第一批拿到上岗证的督导员。

文艺兵也能上战场打仗。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王慧有时是个舞者,有时是个情景剧演员,有时还是个指挥家……而在工作中,她是北京地铁燕房线阎村东站一个普普通通的督导员。“角色背后,我们要做到的不是融入角色,而是掌控角色。角色在哪儿,我就在哪儿。”这也是王慧的人生信条。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吴晋妍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