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确保高温津贴发放就应加大执法力度
“防司机疲劳驾驶”是舍小利换“大利”
高考志愿 切勿迷信“填报专家”
别只把临期食品 低价销售当商机
“一条龙”
“电商专供”岂能沦为价低质劣代名词
儿童音频节目 要坚持内容为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商专供”岂能沦为价低质劣代名词

 

一箱同品牌的纸巾网店售价便宜一二十元?一件同品牌同款的服装网店售价是实体店的一半?一款看似一样的电视机线上线下价格相差千元?眼下正值“618”电商大促前夕,有不少消费者反映,网上搜到同品牌同款商品的价格虽然便宜不少,但收到货后却与实体店有差距。有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商品实为品牌的“电商专供”款。(6月17日新华网)

有消费者通过电商购买的纸巾,发现比家里从实体店购买的同一品牌同一款式的纸巾薄了一些,展开以后也小了一些;还有的消费者通过电商购买的电磁炉,外观、功能标示是一样的,但是拆开以后发现,网购电磁炉比线下款少了一些电器元件。而其他类型的产品,也都存在类似的现象,其中鞋服、箱包、家电、卫浴、纸品等更是成了“电商专供”的重灾区,简直让消费者防不胜防,其合法权益也无法得到有效保证。一个更加值得注意的问题是,“电商专供款”产品只要符合国家相关的生产标准,并不属于假冒伪劣产品,所以无法通过相关的法律法规来予以监管。

目前比较务实的做法,一是引导和督促生产厂家、商家通过各种方式对“电商专供”商品做出明确的标识,充分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以供消费者自己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二是需要消费者秉持必要的消费理性,既不要被电商产品的低价迷了眼,也不要被各路电商频频掀起的价格战裹挟进去无法自拔,买回一大堆价低质劣、价值不大的商品。

□苑广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