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确保高温津贴发放就应加大执法力度
“防司机疲劳驾驶”是舍小利换“大利”
高考志愿 切勿迷信“填报专家”
别只把临期食品 低价销售当商机
“一条龙”
“电商专供”岂能沦为价低质劣代名词
儿童音频节目 要坚持内容为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司机疲劳驾驶”是舍小利换“大利”

 

现实中,不管是传统巡游出租车司机,还是网约车司机,都希望多接单、多挣钱,而司机多接单,与平台的利益也相契合,所以平台也鼓励司机多接单。但拼命拼接单,却罔顾必要的休息,这导致一些司机疲劳驾驶,并由此引发了不少交通事故,这不仅可能害了司机自己,还可能害了别人,甚至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后果。疲劳驾驶问题一直难以得到有效解决,与平台与司机单方面追求效率与利益有很大关系。

滴滴出台《滴滴网约车驾驶员防疲劳驾驶规则》,这就能有效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从技术上来说,网约车平台已经具备这样的技术条件,来防范司机疲劳驾驶,通过实时监控司机的服务时长与计费时长,制订相应规则,就能有效预防司机疲劳驾驶。

对于网约车平台来说,驾驶员多接单、多拉客,符合他们的经济利益,现在防范驾驶员疲劳驾驶,表面来看会损害网约车平台的利益,实际上,这更符合网约车平台的长远利益。防范驾驶员疲劳驾驶,既是对乘客的负责,又是对司机自己及公众负责。这有助于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会让乘客更加信赖平台,有利于平台的经济利益。所以,防范驾驶员疲劳驾驶,并不是网约车平台“跟自己过不去”,这并不与平台的经济利益相冲突,而能带来多赢结局,有利于提升网约车服务质量,有利于公共安全。对于网约车平台来说,这就是舍小利换“大利”的明智之举。

□戴先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