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素质工程搭平台助骨干职工“从匠到师”
贴心人服务队 关爱外埠员工
昌平区总工会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
上接第1版
友谊医院通州院区职工有了文体“小家”
中建二局职工志愿者爱心助力高考
新华联职工走进世园感受绿色之美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区总工会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6月6日,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仼、区总工会主席杨国昌带领工会干部,与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工会、工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座谈,了解一线工会工作情况,为基层工会解决实际问题。

据介绍,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工会成立于1998年,到2018年选举产生第五届委员会。截至目前,园区内共有建会单位879家,覆盖企业287家,会员36140人。园区工会这些年开展工会工作的“法宝”是制度先行,园区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劳模慰问标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十余种制度全部张贴上墙。同时,紧抓思想文化建设,增强企业职工凝聚力。制作工会宣传片、制作园区工会主题歌,开通昌平园工会微信公众号。“目前,阅读量15万人次,立体、形象地把工会工作宣传出去。”昌平园工会负责人说。

另外,职工艺术节形式也添加了企业宣传内容,受到职工的欢迎。围绕企业文化创新,大部分企业参加昌平区总工会举办的歌咏活动时,参赛作品都是主创、自创歌曲,活跃了企业文化,形成了“企业想职工、职工为企业”之风。

调研会上,华润三九(北京)药业有限公司、北京东华原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大森长空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三家工会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开展创新工会工作的做法和对创新的理解。

杨国昌说,工会工作者首先要保持政治站位,保证工会始终走向正确方向。同时,创新工作方法,使工会工作始终保持鲜活的状态。另外,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工会。运用法律的手段确保企业、职工双方利益得到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