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法院判决无需返还900万竞业补偿
单位要我离职,经济补偿怎么计算?
儿童太阳镜 挑对很重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位要我离职,经济补偿怎么计算?

 

常律师:

您好!

我想了解一下,我在单位工作了两年多了,因单位原因要与我解除劳动合同,我们在谈到经济补偿金时,有了不同的看法。

我想知道:针对经济补偿金,法律规定是怎么计算的?关于经济补偿的数额有限制吗?

谢谢您的答复。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经济补偿金的计算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来定,具体标准为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据此,关于您咨询的数额限制的问题如果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