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丰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打击侵权假冒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副中心文旅区一期项目两年后开园
近百名市民体验“康养融合”
首儿所举办专家进社区公益活动
密云水库对潮河生态补水近500万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云水库对潮河生态补水近500万方

 

近日,密云水库对其下游潮河进行生态补水,大片“水上林地”点缀河道,沿岸被大片湿地、森林簇拥,成为京东水绿相融的生态廊道。潮河河道干涸多年,随着南水入京,密云水库蓄水量持续攀升,在保证市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密云水库具备了滋养其下游水系、回补地下水的能力。

据悉,此次生态补水自5月15日开始,密云水库通过潮河输水隧洞以1立方米/秒的初始流量逐渐增加到4.85立方米/秒的流量向潮河下游补水,截至5月27日补水结束,累计向潮河下游补水共计487.66万立方米。通过生态补水实现了潮河、白河水系连通,潮河河道再现碧波荡漾的美景,周围百姓感慨已经多年没有见过如此宽阔的水面了。

□本报记者 王路曼 通讯员 贾东超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