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头晕、焦虑 可能是眼睛累了
荔枝吃多了被查出酒驾
“三个融合”构建基层 党建工作新格局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枝吃多了被查出酒驾
吃荔枝前要当心这几种情况
 

说起荔枝,大家往往会想到那句诗——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连杨贵妃都对它如此狂热,如今到了荔枝上市的季节,又怎能阻止现代吃货们的嘴呢?不过要提醒大家,荔枝虽然美味,但吃错了就很受伤。

吃荔枝小心糖太多

之所以那么多人爱吃荔枝,就是因为它非常甜。而从具体数据来看,也印证了这一点,荔枝的含糖量高达17%左右。所以对于减肥人群、糖尿病患者和爱长痘的人来说,要严格控制荔枝的摄入,平时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而对于一般人来说,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天应该吃新鲜水果200-350克。全部转化成荔枝的话,大概就是10-20个。

吃荔枝小心“荔枝病”

所谓的荔枝病,其实就是低血糖。当人们在空腹大量吃荔枝后,就可能会影响到血糖的代谢,从而让血糖短时间内急剧下降,严重的甚至会致命。

而为了预防“荔枝病”,我们就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能一下子吃太多,尤其是在空腹的时候。

吃荔枝小心被查酒驾

关于吃荔枝被查出酒驾的新闻,相信大家经常会看到。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荔枝很容易进行无氧呼吸,从而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

另一方面,前面刚提到过,荔枝是一种高糖水果。而高糖分会让口腔细菌“饱餐一顿”,从而生成酒精和甲烷等物质。虽然往往最后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因为这算是酒精测试仪的一种“误报”,只要大家申请验个血,一切就真相大白了。但是遇到这种事会很耽误时间,所以大家尽量不要在开车前大量吃荔枝,而吃完荔枝后,也最好能马上漱个口。

吃荔枝小心流鼻血

有人在吃荔枝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而从目前的知识来看,也无法解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比较靠谱的一种说法是,因为荔枝含有大量的果糖,而果糖可以引起维生素B的消耗,从而导致流鼻血。但是这种猜想,还需要更多的证据支持。

不过就生活经验来看,吃荔枝会流鼻血的人非常少。而对于这些人来说,建议您假如发现自己吃荔枝总是会流鼻血,而不吃就不流,那就干脆少吃或者不吃吧。

(陈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