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高温津贴发放落实再落实
化妆品监管APP是假冒伪劣品的“照妖镜”
安全帽的责任问题
身为公众人物 应承担社会责任
四个“最严”
凡是承诺“摘眼镜”的 基本都是忽悠人的
人造食品来了,亟待安全保障跟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造食品来了,亟待安全保障跟进

 

“我的意识还是难以跟上时代的节奏!对人造的东西始终有一种天然的抵触,还是看看再说吧。”彭先生是重庆某政府机关公务员,由于工作的缘故,长期与冷藏冷冻食品打交道,5月20日,与记者谈及当今大火的人造肉、人造奶时他如是说。多年来,人们都讲究“天然”,仿佛只有天然的东西才健康安全。可继人造肉“大火”之后,人造奶也来了,人造食品能否成为下一个风口?(5月22日《工人日报》)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人造食品来了,这是不争事实!早在2013年,第一块人造肉就从荷兰的实验室培育出来。如今,人造肉企业上市,它已经成为了一个“钱景”广阔的产业,全球的资本开始盯上了食品产业。但是应该看到“人造肉”、“人造奶”等人造食品技术成熟,标准不成熟,市场监管不成熟,人造食品被资本追逐的同时,也带来资本追逐性,人造食品为了利益最大化,为降低成本,而搞起假冒伪劣。

人造食品来了亟待安全保障跟进。人造食品五花八门进入市场,走进饭店餐馆,走进我们的餐桌,但安全问题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在这科技感十足的人造食品赛道上,目前已经挤满了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人造食品。人造食品不仅是口感十分相似,关键是如何让人安全放心吃。所以对人造食品的安全问题是天大的事,应该通过立法形式,制定行业标注,加以规范化管理,让人造食品真正成为放心食品才是最本质的东西。□王恩奎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