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高温津贴发放落实再落实
化妆品监管APP是假冒伪劣品的“照妖镜”
安全帽的责任问题
身为公众人物 应承担社会责任
四个“最严”
凡是承诺“摘眼镜”的 基本都是忽悠人的
人造食品来了,亟待安全保障跟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妆品监管APP是假冒伪劣品的“照妖镜”

 

5月20日,据央视财经报道,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化妆品监管APP,消费者在我国购买的化妆品均可以在这个APP上查询产品的有关注册生产信息,是否属于正规合格产品输入代码或扫条形码便可查到。对此,有网友评论称,“早该上线了,好东西。”“非常好用!以后再也不用纠结某某产品是否为三无产品了。”(5月22日《成都商报》)

在庞大的微商市场中,可以说是无所不包,无所不卖的,但是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无疑是其中的一个大头。对于消费者,尤其是喜欢通过微商购物的消费者来说,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各种琳琅满目的化妆品确实丰富了自己的选择,有时候价格还十分优惠。但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是,消费者无法判断和查证这些化妆品到底是不是合格产品,尤其是一些大牌化妆品,比实体店里面的价格便宜了不少,到底是假冒伪劣的,还是如微商所说是因为经营成本低,所以价格才便宜?

而随着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化妆品监管APP的正式上线,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款化妆品监管APP就像是一面照妖镜,谁是真的,谁是假的,在这面照妖镜面前立马就可以现出原形。这样一来,消费者可以在购买之前通过微商发布的图片查证产品的真伪,以避免买到假货。

而这款APP的上线,对各路微商以及化妆品的生产经营商家,也是一种震慑。因为当消费者手里有了这款利器,化妆品的生产经营者再想肆无忌惮贩卖各种假冒伪劣产品,显然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当然了,新闻中没有提及,我们希望这款APP能够具备一键举报功能,这样当消费者发现问题产品以后,可以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管提供线索,从而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更多消费者的利益。□苑广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