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亮出“北京服务”名片
密云举办第二届蜂产业高峰论坛
家庭医生累计签约740万人
对违建“零容忍” 搭违建者要承担强拆费用
“富国海洋课堂”购物中心“开课”
东城开启“政银合作” 新开办企业只进一门
平谷区让黑水湾变成“金水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亮出“北京服务”名片
——北辰集团服务保障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侧记
 

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刚刚闭幕。47个国家和五大洲2000余名嘉宾,2900余位中外媒体记者相聚北辰集团旗下的企业——国家会议中心。北辰会展团队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再次呈现一流的“北京服务”。

精准服务

每次28步丝毫不差

“短短的21天之内,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胜利召开,国家会议中心保障团队连轴转。“企业开业以来,如此高强度、高密度接待几场重大活动还是第一次。国家会议中心提前筹划,做足充分的准备。”国家会议中心执行总经理伊蕾说。

在国家会议中心会场,企业保障领导小组和各保障小组的负责人一起仔细巡查每一个角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这种“流动式会议”,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开幕式现场服务中,刘月菲负责给各演讲嘉宾的提供茶水服务。刘月菲不仅要根据会议进度精准把控服务的最佳时间点,还要与其他的服务保障人员进出场同步。在现场服务中,每次28步,用时14秒,丝毫不差。精准服务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与用心的结合,是每一次演练后不断总结经验的结果。

节俭办会

物资租赁代替购买

令人惊叹的服务背后,凝结着北辰会展多年来坚持的高标准。5月的北京,柳絮飞扬,对柳絮过敏的客人,却是困扰重重。为了给来宾营造更加舒适的与会环境,物业服务部对飞絮进行及时清理,减少飞絮的影响。同时进行湿化地面工作,从而抑制毛絮的飞舞和扩散。

据管家部副经理张蕾介绍,外围的绿化继续沿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花坛,严格按照鲜花保养的标准,组织人员对外围摆放的20种、42026盆盆栽进行保养,延长观赏期。

赵立是物资保障组组长,大会所用的物资,小到一块台布、大到各种设施设备,全部实现第一时间接收、比价、处理及送货。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所有物资“能借的不租,能租的不买”。

守正创新

主题餐饮有创意

此次大会,国家会议中心推出富有特色的主题化餐饮。厨师团队设立了早餐早点、会间茶歇、自助餐、简餐包的餐饮服务体系。作为餐饮业的行家,负责餐饮服务的主管,将自己多年的经验运用到大会的服务保障中。多款融入了大会主题、具有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创意革新菜品,在大会欢迎午宴中亮相,广受嘉宾的好评。

在保持传统菜肴精髓的基础上,厨师团队不断创新,将西餐的各种元素与中餐的各种菜品相碰撞,使菜品既具有多元化味道,又合而不同,制作出了既有国际范儿又有中国风的菜品。

□本报记者 周美玉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