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19日启幕
北京发布粮油市场应急调控预案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正式运行
多旅游景区将向劳模、先进工作者免票
海淀首推企业档案“自助查”服务
幸福村荒地变身2000平方米口袋公园
通州警方评出2018十大典型案事例
魏善庄镇多措并举保障半程马拉松
本市开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
中联正兴电商园主打“互联网+扶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无序、违投、废弃车辆和租赁电动自行车“出拳”
本市开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记者13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本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针对乱停乱放、企业违规投放、破损废弃车辆回收不及时等车辆,予以清理或回收,并对责任企业依法查处。

据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在京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9家,报备车辆规模达191万辆。据市级监管平台监测统计,目前活跃车辆占比较低,以今年4月份为例,月平均活跃度不足50%。

此次专项行动将城市空间的公共区域作为治理范围,重点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骑行量较大且问题较集中的区域:一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平安大街等城市主干道,二三四环城市环路及其辅路沿线以及道路桥梁和桥下空间等;二是轨道交通车站、公交车站、交通枢纽及北京站等交通场站及其周边;三是奥林匹克公园、南锣鼓巷等旅游景区;四是金融街、CBD、三里屯、上地软件园等重点商圈,确保交通环境安全有序、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此次车辆清理工作以企业自主清理为主,重点是回收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范围内的破损、废弃车辆;清理在人行道、车行道上停放且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在桥下空间、桥梁匝道、绿化带等区域散落的车辆,以及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车辆;清理退市企业遗留车辆和租赁电动自行车。

在此过程中,各区相关部门加强现场巡查,对未响应的企业进行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