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喜迎北京工会十四大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互助保障为职工编织暖心保障网
职工乐享工会凝聚带来的红利
大兴工会专项应急救助“雪中送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乐享工会凝聚带来的红利
——记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李茜
 

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李茜深切感受到,工会是不可或缺的组织。“工会的价值绝不是仅仅体现在发放福利、职工维权这么简单,其最大的作用其实在于两个字:凝聚。既凝聚职工、更凝聚思想,既凝聚人心、又凝聚力量,是这种‘凝聚’,让企业的发展保持了稳定、和谐和健康。”李茜说。

李茜是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的纪委书记。她说:“作为一家拥有金字招牌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月盛斋在改制初期的发展其实也是举步维艰,企业的首要任务是全力以赴谋发展、创效益,这其中最需要的支撑之一就是一支强劲有力的职工队伍。”

如何使职工在为企业服务的同时,获得最大的幸福感?李茜深刻感受到,公司工会立足实际,积极协调劳资双方的利益关系,充分发挥凝聚作用。企业改制十几年来,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增长成正比,修缮单身职工宿舍、增设“双职工”廉租屋、提高职工食堂就餐补助标准、建立职工活动中心和健身场所……工会做了一系列提升职工幸福感的举措。

“正是这样,在面对繁重而紧急的生产加工任务时,职工都主动请缨;在面对复杂的工艺改进课题时,职工攻坚克难;在面对经济下行的市场环境时,职工尽己之力去开拓创新……”李茜说。2018年末,月盛斋跻身进入了年营业额10亿元的企业行列之中。

入职十几年来,李茜见证了月盛斋公司改制后的快速发展,共享了工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为职工们创造的幸福,实现了与企业的共同成长。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