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殊工时不是违法用工“避风港”
打卡“网红书店”更要静心读书
“雇人替岗”的背后……
让老年照护师 成老龄化社会标配
忽悠
别迷信网红暴汗服的减肥效果
逾期不开发票 不能成为潜规则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卡“网红书店”更要静心读书

 

富有新意和特色的装潢,别出心裁的图书陈列,相伴而生的咖啡水吧……如今,这样类似文化消费空间的“网红书店”以其高颜值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只不过,早先人们去书店目的一般很明确:买书或者看书。但在大批走进“网红书店”的人眼中,书不是重点,拍照才是:找角度,摆POSE,摁快门,大功告成。(4月23日 中新网)

相比较很多城市实体书店已经没人逛、很少有人逛的残酷现实而言,城市出现“网红书店”,每天还有很多人前去“打卡”,这是一种积极现象,我们应当予以肯定。因为这在客观上是帮实体书店打广告,有助于扩大实体书店的知名度,能够为实体书店带来更多的人流和人气。从经营角度说,实体书店只有人流多了,潜在顾客才会多,也才会有财气,才能继续经营下去。否则,实体书店只能是一家接着一家地倒闭,让爱好读书的人在偌大的城市里找不到一块“温暖小据点”。

年轻人去“网红书店”打卡,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有其积极意义,爱好读书的朋友不该也没有必要鄙视和不屑年轻人这种打卡“网红书店”的生活。相反,爱好读书的朋友不妨给那些打卡“网红书店”的年轻人做好一种表率,在他们面前安静地读书,在潜移默化之中引导和影响他们爱上阅读。

事实上实体书店在经营上不管如何变革,归根结底,书店是买卖图书和阅读之所,读书是书店的内涵。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也不会改变。这决定了“网红书店”不能只用于打卡,年轻人选择打卡“网红书店”的生活时,不要光想着拍照发朋友圈,更需要静下心来读书。

□何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