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司辞退怀孕女工背后的原因更应深思
莫让友情被商业化
暴力发泄不是 减压的好出口
半年换8条轮胎
“口红机”岂能 沦为“坑人机”
“自由换书” 好处多多
关停多余政务新媒体也是必要减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让友情被商业化

 

“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微信好友里下一个微商会是谁。”这虽然是一句调侃,但也是当下微信“朋友圈”逐渐演变成“商业圈”的真实写照。如今,已不再“单纯”的微信朋友圈已发展为网络购物的一种常见方式和渠道,由此衍生出的购物纠纷事件也频频发生。(4月21日《光明日报》)

暂且不说,朋友圈里发广告做生意的利弊得失,还有监管部门如何加强监管等,单说朋友圈渐成商业圈并不是什么好事,最令人心烦的是让人觉得纯洁的友情被商业化了。

微信朋友圈毕竟不是电商平台,更多的是朋友关系。它不像淘宝有第三方支付功能,由此引发的购物纠纷风险较大。有些人利用自己与好友间的信任和感情,偶尔发一两则商业广告倒也无可厚非,可若把朋友都当成潜在的顾客,把朋友圈当作商业圈和购物圈,每天滥发广告,把正常的圈内交流都被挤到后面去了,实在令人讨厌。

笔者以为,微信朋友圈的定位是朋友间交流情感、分享日常生活感受的平台,每天开启朋友圈,看看亲朋好友间有些什么大家可分享的信息。可如果把它变成了商业圈,甚至成了某些人“杀熟”的平台,就会使原本的友情变了味,会让人感觉友情被绑架,最终结果会导致朋友圈的友情也随之渐渐消失。

如果一个生意人做生意只能把商品卖给自己的好友,不是靠产品质量和价格优势取胜,而是靠友情来销售赚钱。那么,他的好友会越来越少,友情会越来越淡,他所做的生意离倒闭也就不远了。因为原来关注你的好友都心情烦躁懒得看你的朋友圈,把你拉黑了,你的商品卖给谁?可谓最终是骚扰了朋友,也害了自己。□周家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