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草网络营销 瞄准女性和青少年
别让紫外线成为脱发帮凶
零能量饮料反而让你更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能量饮料反而让你更胖

 

你一直认为零卡路里饮料能帮助控制热量摄入吗?

研究发现,零卡饮料中的甜味来源——人工增甜剂会让你的肠道菌群帮你从食物中吸收更多的能量,同时在大脑中填满对甜食无穷无尽的欲望。

最新一项发表在《肥胖因素》关于人工增甜剂饮料的最新研究发现,添加了大量人工增甜剂的饮料和超重、肥胖都存在显著的相关性,即人工增甜饮料摄入越多的人越容易超重和肥胖。

市面上不少打着“减肥纤体”的零卡饮料备受年轻人的青睐。零卡饮料没有能量,那么肉从哪里长出来的呢? 其实并非饮料厂家欺骗了消费者,而在于饮料本身对身体产生的“副作用”。

人工增甜剂与肠道菌群的相互作用,不仅能改变肠道菌群的种类组成,还能让肠道菌群帮你吸收更多食物中的热量;同时,虽然超低能量的增甜剂欺骗了你的味蕾,可是人的大脑并不买账,大脑不仅知道你其实没有摄入能给细胞供能的糖,还会用“想吃更多更甜的食物”来惩罚你。这些增甜剂的“副作用”通过一系列分子机制影响你正常的饮食和代谢吸收,最终让你慢慢变胖。

(张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