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草网络营销 瞄准女性和青少年
别让紫外线成为脱发帮凶
零能量饮料反而让你更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季即将到来
别让紫外线成为脱发帮凶

 

太阳直射让头发“很受伤”

最近温度正在逐渐回暖,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太阳光照射越发霸道,让人开始期待夏天的到来。

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不仅会使皮脂分泌旺盛,还会快速带走发丝的水分,更加干枯易断。还容易引发头皮炎症,损伤毛囊,从而引起脱发。

因此,炎炎夏季里,不仅要让皮肤远离紫外线,头皮也需要格外呵护。

如何预防头皮受到伤害呢?

避免紫外线强烈的时候出门。外出时最好戴上帽子、遮阳伞,避免太阳光直接照射头皮。尤其是一天当中的12~15时,紫外线最为强烈,应该尽量避免外出。

加强头皮护理。随着温度逐步升高,头皮皮肤分泌油脂、汗液的速度加快。这时候就需要加强头皮的清洁以及护理工作,避免过多的油脂、灰尘堆积在头皮上。

多摄入新鲜水果蔬菜之中的营养。如今很多人会主动摄入各种营养物质来帮助强身健体,但是与其吃这种药片不如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这类食物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并且新鲜,享受蔬菜和水果的过程也会让人心生愉悦,更加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同时还可以弥补太阳光照射失去的营养物质,两全其美。

(王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