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彼此缺乏信任是医患矛盾的一个重要原因
别只把“捡垃圾登山”当风景看
“树上结满了大妈”……
隐私难设防 不能成难解之题
32个工作群
治理校车违法乱象 监管要“零容忍”
月嫂培训市场不能再乱下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嫂培训市场不能再乱下去

 

记者调查发现,市场的火爆导致月嫂行业良莠不齐,交一两千块钱,培训7到10天,拿着培训中心颁发的各种五花八门的证书,就可以出师接单。(4月1日央广网)

在全面放开二孩之后,月嫂的市场需求量更大了,而乱象也更加严重,严重到“金牌月嫂”连基本的护理知识都不懂。月嫂行业乱象丛生由来已久,整顿月嫂行业无妨先从月嫂培训市场开始。

当下,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想要找一个称心如意的月嫂并不容易。一般情况下,请月嫂,要看其专业水准,判断一个月嫂专业水准的高低,往往要看其持有的相关证件,可月嫂的培训市场却是相当混乱。

月嫂行业未来的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正因为如此,才更需要尽快将这个行业规范起来,毕竟月嫂照顾孩子,没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后患无穷,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规范月嫂行业,要先从规范月嫂培训和发证开始。即要建立月嫂行业培训管理制度,首先,要有主管部门;其次,谁有资格培训需要准入门槛;再次,要有考证制度,且发的上岗证应该只有一种,而不是想怎么发都行。

月嫂行业对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从业者的数量更是庞大,如果不尽快规范,安全隐患不少,一旦发生纠纷,会给家庭和社会均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月嫂行业的培训不能乱下去了,该从法律和制度上彻底解决乱象。

□王军荣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