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劳模讲 奋斗故事
今年将总结企业改革发展经验挖掘职工先进典型
中建二局一公司巾帼服务队爱心护天使
房山区总携手北京银行督建会促采集
一线女职工 走秀展风采
杨宋镇“招聘直通车”提供千余岗位
轨道交通女工 走出健康自信
天竺镇“春风行动”引31家企业进场招聘
住总集团千余女职工奥森健步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工业(国防)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今年将总结企业改革发展经验挖掘职工先进典型

 

本报讯(记者 马超) 3月12日,市工业(国防)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今年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企业改革发展经验,挖掘广大职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等成为会议亮点。

会上,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以《凝心聚力 创新提升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在市委和市总的领导下,工业国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注重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维权服务,全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8年,工业国防系统工会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稳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充分彰显;健全维权机制,职工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落实;创新载体手段,服务职工能力水平显著增强;持续深化改革,产业工会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2019年,工业国防系统工会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北京工会十四大目标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经济建设主战场,强化维权服务主责主业,深化产业系统工会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进首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

会议部署了工业国防系统工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挖掘企业改革发展成就,挖掘广大职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做好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的评选,推动各基层企业选树本单位的工匠人才。年内拟组织全系统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等活动。在汽车零部件、家具、食品、供热、工美行业优选工种,继续组织参加市级行业技能大赛。年内拟组织一次数控加工操作工国际交流活动。继续探索“北京大工匠”、企业大工匠、技能竞赛获奖者、外来务工人员、女职工等特殊群体专项协商。探索与高端制造企业密集地区工会建立工会工作协调机制。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山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工业国防工会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就市工业国防工会系统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张青山表示,2019年北京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各级工会要凝聚职工跟党走、听党话;要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维护职工权益,特别是关注疏解整治促提升过程中的职工,要注重走民主管理程序,及时召开职代会;要想多种办法帮扶困难职工;要聚焦工会重点工作;要在工作中创新工会工作方式和方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