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不断开创首都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西城区总开展机构改革 机关设7个部室
国资公司女工 感受幸福三月
崇外街道女职工品味“甜蜜生活”
煤热院女职工 体验“压花相框”
房地天宇公司工会邀专家话养生
太平人寿女职工自制口红愉悦身心
首都绿化办深入田间助力大兴女性创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
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不断开创首都工会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白莹) 13日上午,北京市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首都工会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障。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彦传达了中共北京市纪委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司建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工会工作新发展》的2018年市总工会党建工作报告。

郑默杰指出,全市工会系统要深化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突出政治统领,确保首都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责任;要持续开展“四风”督查,继续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放松。四是踩准点发好力,扎实推进工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全力保证市总工会承担国庆70周年相关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确保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要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

郑默杰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都将在北京举行。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政治经济权益维护,扎实做好对职工群众的服务,特别是对困难职工的救助帮扶,充分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切实维护劳动关系领域政治安全。

会上,市总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代表、党组成员与事业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新主持会议。北京市总工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各产业工会、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