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筛查整改网络订餐店铺3.5万户次
21所中职校将新增43个“3+2”项目
长安商场下月闭店 “十一”前重装亮相
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三期明年完工
玉渊潭公园 开启“春植护花”
青年民警讲述警营故事诠释公正执法
本市新增西城、石景山出入境自助服务厅
高丽营司法所为辖区女职工送“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筛查整改网络订餐店铺3.5万户次
违法违规店铺要及时采取下线等处置措施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为进一步保障首都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了美团点评、饿了么、到家美食会、美餐网、锦食送5家网络订餐平台企业。此前在专项治理整顿中,共筛查出问题并整改入网餐饮经营单位3.5万户次。

此前,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网络订餐平台未充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入网审核不严格,导致无证、套证、假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以及平台存在信息公示不规范、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食品经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对平台及线下入网餐饮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治理整顿工作。其间,共筛查出问题并整改入网餐饮经营单位3.5万户次,对违法事实清楚、问题严重的餐饮经营单位及网络订餐平台共立案查处2100余件。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六项要求,要求各平台企业要加强风险防控,保障首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一是充分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把好入网审查关,落实实地审查义务;二是加强对入网餐饮店铺日常巡查和监测,采用综合手段防止超范围、信息公示不规范、经营地址异常等违法现象发生,发现的要坚决制止并向监管部门报告;三是规范信息公示,对线上餐饮店铺公示的证照等信息要确保齐全、清晰,便于查看;四是及时处置违法违规入网店铺,对自查发现和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的违法违规店铺要及时采取下线等处置措施,并及时进行公示曝光;五是及时快速处置消费者网络订餐类投诉举报,情况属实的,要先行赔付;六是做好网络订餐舆情监测及危机应对准备,及时、快速处理突发事件。

各平台企业食品安全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平台自律,并发挥平台自身技术、大数据等资源优势,保障好消费者网络订餐服务和食品安全。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