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族生态瓶扮靓办公桌
中建二局“最美追梦人”讲述奋斗故事
北控集团举办庆“三八”先进表彰会
女工变身 花艺巧手
培训礼仪 感受美丽
朝阳高新技术女职工体验传统文化
做毛猴 学技能
沟通掀起建会热
志愿服务进楼宇成东四工会常态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献 拼搏 传承
中建二局“最美追梦人”讲述奋斗故事

 

本报讯(记者 马超)“三八”节前,中建二局工会在局办公楼举办了“最美追梦人”——典范女职工事迹分享活动,活动以现场访谈的形式呈现,共分为奉献、拼搏、传承三个篇章。北京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秀萍,中集集团党建工作部资深高级经理、集团工会办公室主任廖东红,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小林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和女职工代表160余人。

全局共选出21名“最美追梦人”,受邀到现场分享的典范人物有全国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上海分公司总经济师刘雪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东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部经理崔宇,全国入选“大国工匠”的王宏彦——二公司中原分公司总工,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一公司项目总工杨洁,道德模范获得者——四公司副经济师李晓军,最美支教志愿者——三公司项目总工李莹,海外女职工代表——安装公司邓秋艳,90后大型塔吊女司机——西南分公司刘家琼,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地产物业公司熊燕,三代建筑人的——北京分公司张敬宜等。

她们的讲述,让大家感受到建筑行业女职工的奋斗与坚韧,以及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苦与乐。她们中有管理领域的先行者,高层决策运筹帷幄;她们中还有营销领域的“铁娘子”,紧跟形势开疆扩土;她们中有技术领域的“大国工匠”,工法专利鲁班国优;她们中还有党建领域的“知心大姐”,支教帮扶思想引领。她们不逊于七尺男儿,坚强拼搏,敢打硬仗;她们也无异于邻家女子,温柔知性,爱笑爱美。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智慧筑造奇迹,用行动传递大爱,用奋斗谱写华章。她们是穿着施工服的模特队,她们是戴着安全帽的娘子军,她们是钢筋水泥间的风景线,她们是建筑工地上的“半边天”。

活动在周莹和张弘特别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最美追梦人》散文诗的集体朗诵中落下帷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