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上的婚纱照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群众来评判
崇西社区探索“停车共享”
丰台消防巾帼服务队爱老敬老
“女神节”忙坏花艺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西社区探索“停车共享”

 

居民的事居民议,居民的事居民定,位于东城区崇外街道崇西社区的居民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得以解决,该小区居民还成立了停车自治会。这对长期以来被停车问题困扰的居民来说,真是个利好消息。

崇西社区各楼座建成年代久远,长期以来一直饱受无物业管理,车位极少,居住环境混乱等疑难问题困扰。原本该小区只有88个占道车位,几百户居民和周边社会车辆时刻参与着“抢车位”游戏,为此,街道综合执法队城管部门多次约谈停车管理公司,协助整治周边停车秩序,但因小区车位缺口巨大,整治效果并不理想。

2019年1月1日起,东城区实行停车新政后,崇外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开展停车需求登记工作,该社区共登记居民车位需求278个。城管执法部门积极协调,崇文门西大街南侧和东打磨厂电子车位共向社区居民开放49个优惠车位。将崇文门西小街划给社区居民作为停车区域,实行自治管理,重新梳理后,规划车位101个;同时将小区楼北侧便道无人管理乱停车区域一并划为自治管理区域,规划车位22个。在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局、交通委等部门的协调下,摩方购物中心以优惠的价格提供40个配有充电桩的地下专用车位,220余个车位最大限度地缓解了小区居民的燃眉之急。

为合理使用、错时共享、使车位利用率最大化,经记录,走访、分析,按照需求在社区设立了A、B、D三种类型的停车证:A证为居民包月停车证;B证为计次停车证,鼓励居民子女常回家探望老人,为他们节约开支;D证为临时停车证,社区优惠电子车位于崇文门西大街。为加强管理,办理A、B、D停车证的居民均需填写居民停车自管公约,如有违反,取消下一年度申请自治车位资格。三种停车方式尽可能满足居民各类停车需求,同时做到了错时停车,保证车位最大限度的利用,圆满解决了社区停车难的问题。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