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上的婚纱照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群众来评判
崇西社区探索“停车共享”
丰台消防巾帼服务队爱老敬老
“女神节”忙坏花艺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上的婚纱照

 

“没有想到,刚到项目没几天,就赶上了这种好事。过‘三八’节,项目给我们夫妻拍了婚纱照。”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广东河源项目杂工刘琴今年47岁,贵州人,她和来自四川的丈夫李杰一同来项目工作。虽然她是第一次拍婚纱照,还有点害羞,但脸上写满了幸福。

“说实话,在工地干了那么多年,第一次遇到有这么好的公司。老婆穿上婚纱,我一下子觉得她成了女神,好漂亮。真的很感激,只能用努力工作来回报。”李杰,是项目上的一名杂工。

和李杰、刘琴夫妇一同拍摄婚纱照的,还有另外4对夫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广东河源项目为对项目女农民工表达关怀,经过询问,得知女农民工想把婚纱照当做礼物,于是项目请来了专业摄影师,给项目5对农民工夫妻拍摄婚纱照。

“真的很感谢公司的关爱,结婚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和老公拍婚纱照。”49岁的杂工石永树和做修补工的白正发是一对夫妻,他们都来自贵州。“结婚的时候没有拍过,总觉得心里有些遗憾,没有想到这次在项目上圆了我的梦想。”石永树告诉记者,她家里有一子一女,大儿子在贵阳上大学,女儿还在老家念高中,每年两兄妹的学费和生活开支需要4万元,对他们来说负担很重。

“公司让所有员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充分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利益,让农民工也有归属感。”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沙海说,这几年公司发展势头迅猛,2018年公司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并获得国家级质量奖7项。很多项成绩比历年都有大幅度提升。

企业发展得好,也并没有忘记回馈职工和农民工。目前,公司每年使用的农民工数量在1.5万到2万人之间,公司在各项目工地上成立了工会联合会,农民工均可以申请加入。

沙海表示,公司把关爱农民工当做一件重要的事情来抓,公司每年春节租大巴送农民工返乡,已经形成品牌。公司还在项目工地上成立了职工书屋,购买了学习用品和书籍等供农民工阅读提高使用。此外,各项目部还配备了排球、足球、羽毛球、拉力器等文体用品,在工余时间或节假日组织农民工开展一些小型多样的比赛,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每逢重大节日,公司还会为他们送猪肉、水果、茶叶、绿豆等慰问品,让农民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工会牵头,还组织了农民工参加不同岗位的技能比赛,锻炼农民工的技能。在公司总部,公司工会通过拔河、猜字谜和油画创作等活动,以丰富全体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扬团队精神、凝聚集体智慧,让女性在工作之余绽放美丽。

□本报记者 马超/文 通讯员 张冕 王天琦/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