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州巧娘学做蛋挞
本市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首钢冬奥消防站正式启用
首都民警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开讲
市政路桥恒兴物业千余员工值守春运
顺义巾帼志愿者感受冰雪运动快乐
大兴将打造集中连片成带连网森林景观
东城工商严厉打击假冒“中华老字号”
京张高铁延崇高速主线年内建成通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钢冬奥消防站正式启用
占地面积600平方米 用于园区24小时消防安全巡视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为全面提升冬奥组委及首钢园区火灾防控的能力,昨天上午,北京市消防总队石景山支队首钢冬奥消防站正式启用,这是冬奥会北京地区第一个投入备防的永久消防站,也标志着冬奥消防安保全过程、零距离看护的开始。

首钢冬奥消防站位于首钢园区内,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67平方米,辖区面积8.63平方公里。目前,消防站有备防车辆3部,备防消防指战员22人,另由首钢集团配备了2部电瓶车,用于园区24小时不间断消防安全巡视。

首钢冬奥消防站主要担负着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办公区、国家冬训中心“四块冰”、单板滑雪大跳台冬奥项目三大板块的建设过程中的消防应急救援任务和首钢园区的消防安全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强园区的智能化管理水平,首钢冬奥消防站设计初始就将“智慧消防”纳入首钢园区“智慧城市”统筹谋划中。石景山消防支队联合首钢总公司、冬奥组委探索“物联网+”技术在消防管理中的应用,并在奥组委办公区及冬奥冬训项目中率先推广运用,逐步形成区域性联合防范工作机制,实现实时、动态、互动、融合的消防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最大限度做到“早预判、早发现、早除患、早扑救”。彭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