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因忽略工会职能被判违法当警醒
“政府食堂对外开放”拓展公共服务空间
鱼目混珠“老北京”
让“换书”成为 一种生活方式
严禁
靠“聪明药”提成绩 不是爱孩子
快递小哥专属“服务包”是一项好福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小哥专属“服务包”是一项好福利

 

2月19日,北京市召开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座谈会,北京市商务局会同有关部门为快递企业、快递小哥送上专属“服务包”——《北京市关于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服务包”包含9条具体措施,包括帮助一批快递职工解决宿舍问题,督促用人单位与快递从业人员建立稳定的劳动关系,按规定参加基本医疗、工伤保险等,保障职工基本权益。(2月20日《工人日报》)

北京市出台《北京市关于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快递小哥获专属权益保障“服务包”令人拍手叫好! 互联网时代,快递小哥对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是毋容置疑的。如今,快递已成了城市运行中的基础服务,是很多人都离不开的一个群体。而一直以来,被一些行业机构榜单冠以“高薪职业”的快递小哥,其“光鲜”背后所普遍面临的却是负荷强、罚款重、安全无保障等诸多“辛酸”现状。朋友圈流行这样一句话: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一直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同理,如今我们生活购物,越来越快捷便利背后,则是无数的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小哥送上门的辛勤服务,因此, 快递员也成为大家眼中的高薪职业,其实,从现实来看,看得见的光鲜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心酸。

快递小哥权益保障“服务包”是关爱的好福利。为快递小哥提供权益保障,是社会应有的姿态。关爱快递小哥,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营造好环境,就是为我们享受服务创造好环境。全社会都应关爱快递小哥。□吴玲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