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机场回迁居民新家门口逛庙会
小朋友胡同博物馆猜声音灯谜
中外家庭欢庆元宵
非遗传承人讲宫灯工艺
白纸坊居民穿汉服绘花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朋友胡同博物馆猜声音灯谜

 

昨天,走进东四胡同博物馆,社区小朋友正踩在芝麻秸秆上,劈啪作响,小朋友们用脚将其踩碎,以“碎”谐“岁”,意为“岁岁平安”,不少小朋友打起了雪仗。这是东四街道与华智国创教育、中视大风车儿童早期教育发展机构联合主办的庆元宵活动。

博物馆里热闹非凡,一进院居民和孩子将新年愿望和祝福写在缎带上;二进院小解说员正在讲解传统拜年习俗;三进院小朋友带着自制的灯笼猜灯谜。

“小朋友们,小喇叭开始广播啦!”当年《小喇叭》的播音员曹灿爷爷也来到这里,同小朋友一起互动交流。“吃来呗闹块咧,哎沙着你的口儿甜咧!”“热包儿的咧哎!”一个个新奇的声音灯谜让小朋友们争相猜测这是什么吆喝声。

当天,讲解员、志愿者都是来自东四总院社区的居民和孩子,有的甚至是全家总动员。除去活动的主会场,东四司法所还有第五届法律知识灯谜会,东四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同时开展了多种庆祝活动。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