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上的除夕夜
古时年味浓
■征稿启事
自省 再提升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省 再提升
——《之江新语》读后感
 

在单位举办的党员读书沙龙活动期间,我阅读了《之江新语》这本书。此书辑录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232篇短论。这些短论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光辉篇章。文章以小见大、引人深思。

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单位的中层干部,《之江新语》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让我对“执行力”有了进一步理解,认识到具体工作中“热情不等于业绩”“布置不等于完成”“做了不等于做好”的深层意义,梳理出今后工作改进的具体方向:

一、“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是落实好每项工作的不变法宝。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无论做人,做事,细节至关重要。古语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不重视细节,是对工作缺乏认真态度的表现。财务工作尤其如此。一个小的数字失误就可能造成巨大的资金损失;不经意的用错科目就会给单位造成资金使用不当的不良影响。作为财务科室负责人,我要发扬“用心做事、全情投入”的精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二、落实工作需要有效的监督机制做保障。

通过阅读《之江新语》,我意识到落实工作标准和要求对于工作成效的重要性。没有高标准,就很难有好结果。财务工作要坚持制度化、流程化,不折不扣执行单位制定的《内控制度》,同时起到监督和指导作用,推进全单位落实内控责任、降低内控风险。

三、以身作则,强化党性意识,增强责任感。

今后要更加自觉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发扬“敲钉子”的务实精神;真正落实中层干部在单位整体执行力中应起到的承上启下的连接作用,找准位置,聚焦目标,落实责任;谨记“一马当先不如万马奔腾”,带领团队朝着人人高效的目标前行,提高整体执行能力,更好地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汉石桥湿地办 马静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