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大家回家的路更暖心”
上接第1版
老胡同响起报春声
地铁13号线部分区段停运7天改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胡同响起报春声

 

2月3日,在阵阵锣鼓声中,东城区东四街道第11届“春燕归来落东四 金猪纳福报春来”主题“报春”活动在东四胡同博物馆开展,社区居民、外国友人、小朋友等共计150余人参加。

领导们与居民代表等一同贴“福”字,并推开春天的大门,小朋友们手提鸟笼,“春官、春吏”喊着“春来了,春到了”,从博物馆的垂花门中走出,与大家一起聆听京味民俗画家杨信介绍“报春”的由来。

今年“报春”活动不仅延长了路线,设置了四个站点,除了博物馆外,还在花友汇创意空间、七条养老驿站和八条社区居委会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活动,各社区还将进行“报春”接力。

报春队伍中的居民们来到花友汇创意空间,领取来自东城区书法协会老师写的春联。社区居委会还为养老驿站的老人们送去寿桃。“在养老驿站过年,我很开心,热心的街坊邻居还惦记着我们,谢谢大家!”一位老人说。

东四街道工委书记荀连忠表示,东四的“报春”活动从2009年恢复以来已走过10个年头,让中断了98年的北京“报春”声重新在东四这个承载着700多年历史文化的胡同里传出。

据介绍,活动开始前,主办方还以“猪年报春怎么玩”为主题,在东四社区报、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发出邀请,征集“报春”的金点子,吸引居民参与。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