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奇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米路:一边过年,一边拍纪录片
魏益君:难忘过年的磕头礼
胡春霞:在高速路上与乘客相伴过年
王建成:重温妈妈的大锅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米路:一边过年,一边拍纪录片

 

“拍女性成长,鲜少有我这么拼的吧,哈哈,今年过年准备在拍纪录片中度过了。虽然有点冷清,但是很充实。”米路笑着对记者说。米路是一名编剧,也是导演,就在2018年4月份,由她编剧并执导的《大唐狐妖传》在爱奇艺上映,点播量还不错。“我一直在关注女性在感情、生活、家庭、职场等方面的成长。今年我拍的纪录片依然是关注女性成长的。”米路对记者说。

往常过年,米路有的时候回老家,有的时候就跟儿子在北京过年,本来计划今年春节出游,今年她准备留在北京拍纪录片过春节了。

米路这次的纪录片关注的是30岁左右的女性,一共跟拍4个女性:一个刚离异,跟前夫在一起10年,如今在当健身教练,白天工作时很有积极性,但是晚上回到出租屋就精神低沉;一个在西单卖服装,事业小有成就,每天都打扮得很美,外表光鲜,可是有感情、家庭的诸多问题;一个是设计师,生完孩子,在家全心相夫教子,丈夫事业有成,每天开着豪车,看着幸福,可是常常会在晚上哭醒。最后一位是中科院的研究生,工作不错,老公是程序员,年收入百万,如今正怀孕,经历着家庭、婚姻中一系列的琐碎事。

“昨夜跟拍到凌晨,然后跟女主之一聊到了凌晨三点多,今天整个人如宿醉初醒一般,还要接着写故事。然而,那些最真实的、热气腾腾的生活本尊,虽带着不经修饰的粗粝,却最能窥到命运的真相,让人无比期待它接下来的走向。这个春节,我会过得很有意义……”米路激动地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余翠平 整理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