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猪年生肖文化展”讲透猪文化
《我爱桃花》
故宫完成珍宝馆二期改陈
新书《40年,我和我的东城》 讲述百姓身边故事
《李尔王》
八大处展出历届冬奥吉祥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40年,我和我的东城》 讲述百姓身边故事

 

本报讯(记者 边磊)1月29日,讲述东城之变、东城之新、东城之美的《40年,我和我的东城》图书发行仪式在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该书是东城区委宣传部与北京电视台《这里是北京》栏目合作的10集人文专题纪录片《40年,我和我的东城》的同名图书,通过多种渠道传播展示东城区历史文化资源,用老百姓的故事、老北京的语言、老城区的影像,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东城故事,展示了东城区40年来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历史文化传承弘扬、近年来“疏整促”成果以及推动老城保护复兴的时代主题和重要成就。

中轴线、王府井、簋街、红桥,这些是名扬四海、蜚声国际的北京地标,南锣鼓巷、东四、史家胡同、前门,这些是传承古都文化的历史文化街区,百街千巷治理、胡同里的创意工厂,这些是老城保护与创新。《40年,我和我的东城》一书,用上百个人物和故事,三百余张精美的图片,配以隽永的文字,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一个不一样的东城变迁与发展。

发行仪式上,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代表、东城100领读人代表畅谈观看专题纪录片的感受以及对《40年,我和我的东城》图书的期待,表示愿意尽己所能向更多的读者、书友宣传这本书和专题纪录片,向更多人传播东城区历史文化的魅力,为讲好东城故事,建设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贡献一己之力。

据了解,《40年,我和我的东城》图书及光盘,将于近日发放至全区机关、中小学、文创企业、文化园区、驻区中央市属单位等,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故事的传播力、影响力。未来,电视专题片+图书+微视频,将成为东城历史文化传承展示的创新传播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