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的宝哥
青春 应该怎样度过?
年 衣
■征稿启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 应该怎样度过?
——《谁的青春不奋斗》读后感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积极向上的心态;青春是责任、更是磨练!

奋斗的青春,是一种态度。伟大哲学家马克思曾说:“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在“青春”的色彩和包容下,要用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态度来谱写青春。只有端正了态度,才能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奋斗的青春,是一份责任。作为一个基层岗位的财务人员来说,面对繁杂、琐碎的日常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保证财务数据的准确性,这便是一种责任!

年轻的我们,还要经过很多时光的洗礼、知识的沉淀,才能有机会成为财务专业领域的睿智者和责任的担当者。这个过程是漫长且充满荆棘的。我们如果能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哪怕天际遥远无边,哪怕毫无经验,只要努力和拼搏,广阔的天空才是我们施展的舞台;如果能像大海一样狂奔,哪怕前边有再大的礁石,我们拥有的是激情、是拼搏,宽阔的大海终会成为我们发展的平台。靠拼才会赢,只有在青春的岁月里,将自己的力量和能力在拼搏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才会有真正的收获。

奋斗的青春,是一场磨练。“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光易逝,容不得我们半点的拖延和荒废!读完《谁的青春不奋斗》,最大的启示就是;“不要等待,现在就做。”只有把握当下,我们才能真正体会到充实和幸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点点滴滴铸就我们的成长。我们需要在人生的跑道上奔跑起来,去奋斗,去活出一段没有遗憾的青春年华!

心中蓦然想起了一首歌:“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青春的路上,让我们继续奔跑吧!

□汉石桥湿地办 杨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