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的宝哥
青春 应该怎样度过?
年 衣
■征稿启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宝哥

 

高大、挺拔的身影如闪电般降临,敏捷而迅速;锐利的“鹰眼”快速扫过,便已洞察了 “蛛丝马迹”;说话声音洪亮而威严,自带震慑力;办事雷厉风行,干脆利索,绝不拖泥带水;他看似粗犷却又偏偏心细如发,看似严厉实际也有柔情的一面。他就是我们的车间主任李宝文,被我们称为:宝哥。

“防火、防盗、防宝哥!”这句话来自我们对他的“戏称”。大家对他是既尊重又敬佩,内心又有些小恐惧,因为他的目光太“毒”,什么事情都逃不过他的法眼。他一贯的严格与严谨让人胆战心惊,一些小的违规、违章似乎经他的目光一扫,秒成透明。他对我们无疑是严格的,工作中、运行中的事情他是锱铢必较,不会有半点马虎。因为他本身就是运行高手、实力派。要想在他眼皮子底下玩花,只会自找麻烦。

他的敬业与付出有目共睹。车间的角角落落,处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工作服上也经常留下“斑斑点点”的痕迹。在温度很高的脱硫池里,他亲自下去清理,却让操作人员监护。原来他怕温度高操作人员会有危险,自己先行下水试验。特别是车间停机检修后重新开机,由于锅炉进行了改造,运行参数与变化有了改变。他更是亲自带领人员摸索规律,总结经验,不分昼夜地连轴指挥,结果正常运行了,他却病了。看他声音沙哑的说不出话,心想,好几天连续奋战如此辛苦,明天他肯定会休班吧。结果第二天一早,他又准时出现在车间里。听到他在对讲机中嘶哑的声音,大家不由既敬佩又心疼。连外地来的检修人员也竖起了大拇指:你们主任确实认真、细致、敬业,佩服!

说起他的好学与专业,不由让人心服口服。那次由于我们工序过滤器在反洗时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没有找到解决方法。我们就向他及时作了汇报。反洗时,他来了,仔细查看了设备情况,然后提出了一系列观点与疑问,把我们这些运行人员都问愣了。在他的思路的带领下,很快找出了原因,找到了解决方案。他走后,我们惊讶之余不由有些惭愧:“他不是锅炉出身吗?咋连化水也如此精通了,大神呀!”看他在群里不断分享的知识点就不奇怪了。不断学习、永远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才是制胜的法宝。

有人对他的严厉与认真不太理解。“现在不是人性化管理吗?凡事干嘛这么较真?”可是锅炉运行属于高温、高压、高风险的工作,关乎安全,关乎生命,确实来不得半点马虎与懈怠。而对于公司而言,锅炉是心脏部位,正常与否直接关乎车间质量的稳定与品质的好坏。这确是使命使然,任务使然。后来大家也渐渐理解了他的良苦用心与苦口婆心。

看他在朋友圈里秀出的与奶奶的合影照片,一脸的温柔可亲,大家纷纷留言、点赞。原来铮铮汉子也有如此侠骨柔情的一面。

这就是我们车间的“宝哥”。

□顾慧萍 文/图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