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要小心孕期 三大过敏现象
按摩的适应症与禁忌症有哪些?
妻子沉浸在 小狗离世的悲伤中 走不出来, 我该怎么帮助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按摩的适应症与禁忌症有哪些?

 

按摩疗法快捷有效,适应范围也十分广泛,可以应用到各科。如何具体区分按摩的适应症与禁忌症,令很多人惘然。如果不对症,不但贻误了治病时机,甚至还可能将病情加重。只有了解按摩的适应症和禁忌症有哪些,才能明确诊断,辨证论治。

按摩的适应症可将其分为三种:损伤类、退行性病变和非化脓性引起的疼痛。损伤类的病症包括:肌肉劳损、急性扭伤、陈旧性扭挫伤、骨折、脱位等。非化脓性炎症引起的疼痛包括:纤维质炎、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退行性病变包括:骨关节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腰椎骶化等。

按摩的禁忌症也可以分为三种:化脓性炎症、结核与肿瘤、其它病症。化脓性炎症包括:脊柱化脓性骨髓炎、硬膜外脓肿、皮肤上有疖肿、毛囊炎等化脓性炎症。结核与肿瘤包括:身体各部位的结核与肿瘤。其他病症包括:高烧、出血性疾病、皮肤上有伤口、局部有静脉炎,对高血压、心脏病、以及怀孕妇女皆应慎重。

□梁迎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