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北战力比拼
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主场开放
2022名北京市民八达岭登高迎新年
52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切磋经验
弗格森助“红魔”脱胎换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2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切磋经验

 

本报讯(记者 任洁)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日前在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举办。面对市区场地限制等现实问题,不少中小学因地制宜推出旱地滑雪、旱地冰球等课程,全市共计46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

本次活动由市教委联合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奥运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旨在梳理总结北京市近年来冰雪运动开展总体情况,推广成功经验,进一步带动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的全面发展。当天,各区教委及本市首批5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代表零距离观摩了真冰、旱地越野滑雪、旱地冰球、旱地冰壶和轮滑等冰雪运动教学课程,为各校开展冰雪运动拓宽工作思路。

自从冬奥周期进入“北京时间”以来,在市教委的指导下,各区教委、各特色学校整合资源,从课程、活动、校园文化、师资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让学生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比如史家小学开设了旱地冰球、滑冰等体育课程,本学期共为校内学生进行了600个教练时的学习和训练。

据统计,全市近年来共计46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其中雪上25万余人,冰上20万余人。下一步,市教委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强北京市冰雪特色学校建设,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整体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