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北战力比拼
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主场开放
2022名北京市民八达岭登高迎新年
52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切磋经验
弗格森助“红魔”脱胎换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C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出炉
南北战力比拼
谁更强 ?
 

2019年C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近日揭晓,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赵睿、吴前将以南区首发球员身份出战,北区的“先发五虎”则是韩德君、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和方硕。来自广东东莞银行的易建联以519288票,连续第二年荣膺CBA全明星赛“票王”。

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正赛首发球员票选从2018年11月19日开始,2018年12月31日截止。经过六周的票选,易建联继2018年深圳CBA全明星周末后,再次拿下“票王”称号,这是他第四次成为CBA全明星周末的“票王”。王哲林和阿不都沙拉木则首次入围全明星首发阵容。

和北区相比,南区的内线优势无疑更加突出。由于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是按照传统的中锋、前锋、后卫位置评选,而是改成了前场和后场球员,为此,南区前场最终入选的是三名内线,相较于北区只有韩德君一名内线的前场组合,南区的内线实力无疑更加突出。

年过三旬仍在巅峰的易建联,本赛季整体表现稳定的胡金秋,以及本赛季表现极为火爆的王哲林,让南区的内线天赋是肉眼可见。作为本赛季的本土得分王和篮板王,正在改变打法、增加新武器的王哲林,与传统中锋打法韩德君之间的新老对决会为全明星增加一些新鲜元素。北区的阿不都沙拉木和翟晓川虽然经常在球队的小个阵容里担当大前锋,但实际上两个人的位置还是小前锋,这也使得北区的内线优势确实不如南区那么突出。

但由于没有小前锋,南区前场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的劣势无疑是很明显的,无论是让易建联还是胡金秋客串小前锋,他们在移动、三分球、外线持球进攻等方面都不如专职的小前锋阿不都沙拉木和翟晓川。正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南区和北区前场的对碰实际上是各有优势。

由郭艾伦和方硕组成的北区后场被很多球迷认为优势明显。作为本土第一后卫,郭艾伦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场均21.9分4.6篮板5.9助攻和多次末节收割比赛的状态让他鲜有人敌,在一对一和终结进攻的能力上,本赛季的郭艾伦的确要更胜一筹。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方硕,只要能摆脱伤病困扰,仍然会是本土最优秀的后卫之一。

由赵睿和吴前组成的南区后场实际上也是不遑多让。打法和郭艾伦有诸多相似的赵睿,个人进攻能力也比过去有提升。真让赵睿在全明星舞台上撒开欢儿地去打,这个进攻能力爆炸、三分球也不错的年轻后卫,也会让前辈们感受到他的冲击力和朝气十足。吴前自窗口期后饱受伤病困扰导致状态下降,但不可否认的是,吴前仍然是本土最优秀的射手之一。通过这段时间的修养,吴前如果能痊愈,他在全明星舞台上的火力也将不容忽视。

不过,全明星的舞台不同于常规比赛,在这里玩得开心、玩得尽兴才是全明星球员的主要目标,全明星正赛一般要到最后时刻才开始真刀真枪地比拼。所以,究竟是南区首发还是北区首发的战力更猛?一切都得看球员自身的参与心态,以及是否对全明星赛MVP动了心思。

在本赛季CBA联赛第30轮常规赛后,南区与北区战绩排名第一球队的主教练将会自动成为南方明星队和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而排名第二球队的主教练,将会成为助理教练。在南、北明星队主教练人选出炉之后,组委会将公布星锐挑战赛参赛人选、单项赛的参赛名单以及由主教练选择的CBA全明星赛替补阵容人选。

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2日、13日在青岛的国信双星体育馆举行。目前,CBA全明星周末落地推广活动正在青岛全面铺开。全明星周末校园嘉年华已经结束了在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的活动,接下来将会移师青岛大学进行。此外,青岛地铁三号线将会打造“CBA全明星周末专列”,展示全明星球员的风采和他们对篮球的不同态度。全明星周末期间,正赛球员将会造访五四广场、极地海洋世界等青岛地标性场馆,拉近CBA联赛与青岛市民的距离。(艾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