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修脚师李金明的故事
■独家连载
烫头趣事
■征稿启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家连载
-三线军工建设尘封记忆 工会网上工作通俗演义 -劳动模范家国情怀 网络社会世相百态
(小说)
 

禅林寺参禅悟道 坚定谷救难冲锋(下)

暴雨大约持续了一个时辰后开始转小,然后时大时小的,一直到天亮才停。天亮后,胡瞻尔出门一看,门外碧空如洗,山中草木青翠,空气清新,他却连喊糟糕——门前的路本来就没有修好,这一夜雨过后,更是被冲得不成样子。胡瞻尔的汽车开出门去没有十几米,就陷在了烂泥里面。他有些不快,抱怨韩金辉:“这路,你们怎么修的,好好的景区,弄成这样。整条沟都包给你了,工程做成这样,莫非自己还要吃自己的回扣不成?”

这时却见山路上智通与马烈竹杖芒鞋,结伴而来,见几人狼狈相,不觉一笑。智通把竹杖递与胡瞻尔,说:“借此杖助,前行不过十里,到达沟口那株坚强柏处,向前便是坦途。”

一行人走到一个山坳处,道路被山洪拦腰冲断,此时仍浊水奔涌,四下望去,竟无路可通,亦无路可绕。

这时,胡瞻尔的电话响了,市政府办公厅通知他,昨天的一夜暴雨,全市多处受灾。今天商品良市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抗洪救灾,要求他必须参加。胡瞻尔连声叫苦,他知道私自外出是违反纪律的,特别是工作时间陪同客人旅游更是错上加错,只是昨天一高兴把这茬儿给忘了。想到这里,他情急之下,对着电话里说:“就说我突发急病,住进医院了!”

话音刚落,只听得轰隆一声,几块山石雨后松动,从坡上翻滚而下,胡瞻尔躲闪不及,被其中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砸在身上,当时倒地。韩金辉他们几人七手八脚将他扶起时,只见他已然无法站立行走,可见伤得不轻。

马烈长叹一声,“可见诳语说不得,这下,恐怕不住院也得住院了……”

胡瞻尔当时痛得呲牙咧嘴,说不出话来。电话那头,市政府也得知了真实情况,赶忙联系市人民医院,准备好了手术室待命。但是怎么把他接下来成了最大的问题。山路被洪水冲断,救护车开不上来,他又腿部受伤,自己走不下去。

这时,马烈在旁边说了一句:“洒家我倒是有个主意,不知行不行得通。”

胡瞻尔吸着凉气,咬牙道:“你倒是快说啊!”

马烈说:“我听说这沟里的红光厂,正在研制一款大杀器,名字叫个甚么全地形突击车,据说翻山涉水无所不能、杀人放火无所不备,如果能借一下来用,也算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胡瞻尔道:“真是急糊涂了,怎么把眼皮底下的他们给忘了,马上打电话给范致格!”

大约二十分钟后,远处的山路上一辆庞然大车疾驰而来,行至眼前的山洪断路处,一头冲了进去,靠车后喷水装置推进,涉水而来。只听得发动机一声怒吼,那车几乎是像猛虎跳涧一般冲到了他们面前,炮口正指胡瞻尔的脑袋。

几人七手八脚把胡瞻尔抬进车里,车辆在狭窄的山路上原地转了个180度的弯,掉头涉水而去。刚才山上掉落的石头横在路中,被那车轻易碾作粉碎。不一会,就把胡瞻尔送到了已在沟口坚强柏下守候的救护车上,救护车一路警报向城里驶去。

在路上,宣扬和魏建华对车里颠得“上蹿下跳”的胡瞻尔说:“这,就是好几次险些死在你手里的苍狼。现在你坐的位置,大致上相当于狼心的部位。”

胡瞻尔痛苦地皱着眉说:“狼心也是肉长的,救命之恩,没齿难忘!”

(连载36)

□关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